2022/10/18

幾頭燒

凡是總不可能那麼順利,對吧。

學校系統出問題,無法取得讀書材料。租屋處還在裝修,目前連入住日期都未敲定。兼職的事,比起來相對簡單,就我不想做而已。

看見同事們忙忙碌碌,做著跟相關專業無關的事,心疼他們的同時,也真慶幸,我走得剛剛好。如今,做著一些無關緊要的事,只為賺取那讓日子過得相對舒適的時薪。

課業上,太多直接從中國進口的同學。誰跟你台灣地區,幹!突然想念起,台灣老教授們口沫橫飛大罵中共的那些時光。短短十年八載,軟文化被入侵得體無完膚。何止老一輩,更多的是小一輩。只能感嘆,我何其幸運身處在我這個時代。

關於我自己。我買了人生第一個奢侈品,在我放掉一份很穩定的工作之後,只為讀一個遲到六年的碩士課程。這種衝突感,我真的好喜歡。即使迷戀物質,卻努力保持清醒,護著稍縱即逝的初心。

關於人生的追求。身邊的人來來往往,形形色色。有人甘於穩定,在舒適圈裡舒舒服服;有人在事業上拼搏,以為那是唯一的出路;有人走一步是一步,走著走著,可能越是迷失,但也可能走向光明。或許放逐邊界,不過是找著回家的路。

順其自然嗎?不,那不過是把主動權交付於他者。


沒有留言:

虛構#1

當再次刪掉手機上的社交媒體,無意識滑動態的時間就會過渡到這裡。不確定這裡還有誰會看,有的時候想法也是矛盾的,會想要在這裡寫些什麼就是因為夠荒蕪,但同時又希望至少有個小貓兩三隻看看也好。 有些訊息的釋放,被他者所感應,當訊息回饋到自己的身上時,那種赤裸,讓我在毫無防備之下,無力招架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