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4/27

快到站

團長投訴更新太少,今日通勤,只好努力一下。

新加坡疫情趨緩,上班高峰期地鐵站人潮洶湧。這也算是恢復常態的副作用?

昨日會議將事情排開,一個個定下截止日期,有的鬼吼鬼叫,有的默默搖頭。兩個禮拜後,但願還能看到我的全屍。

花了近半年的時間,終於稍稍適應了所謂辦公室生活。與老闆之間,與組員之間,還有部門與部門之間。那如同一齣戲,人人都有要扮演的角色。若深陷其中,不過是小丑。

關於物慾這件事。商業操作改變消費行為。極簡被批判鼓吹不消費,不事生產。

城市節奏快,競爭大,人人都不容易。如何在這商業模式中堅持下去,成了螻蟻的一員?有人告訴我,是物慾。這商業模式,環環相扣。我給予生產或勞動,以得到他人的服務與產品。

關於加班這件事。關於沒有了自己生活這件事。那就是無論上班或已經下班,只要不是在工作,就會產生罪惡感。

再換另一個說法,其實我還是蠻喜歡上班的。或許,真該考慮創業這件事。

沒有留言:

虛構#1

當再次刪掉手機上的社交媒體,無意識滑動態的時間就會過渡到這裡。不確定這裡還有誰會看,有的時候想法也是矛盾的,會想要在這裡寫些什麼就是因為夠荒蕪,但同時又希望至少有個小貓兩三隻看看也好。 有些訊息的釋放,被他者所感應,當訊息回饋到自己的身上時,那種赤裸,讓我在毫無防備之下,無力招架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