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6/15

想念

我:「我糾結的事,並不是心理醫生或心理諮商師可以解開的。」
她:「你要找的是哲學家。」

我:「我前陣子情緒非常不穩定。」
她:「你應該養一隻寵物,當它察覺你不對勁兒時,會過來舔舔你,你就不會想不開了。」

我:「欸,你知道嗎?過了29歲生日之後,我開始倒數還有幾天就到30歲。」
她:「你神經病!」

我想,這世上,真能了解現階段的我的人,或許只有她了。


我的厭世,是從小就有的。對好多事都無法理解,對好多人都充滿敵意。加上原生家庭給予我從不解釋的愛與大人情緒化而造成恐懼,讓我成了一個性格強烈且霸道的人。只要跟我熟一點的人都知道,我十五歲那年說,我只要活到三十歲就好。好像也是十五歲那年,我跟某人說,不想變老的方式就是趁年輕時死去。

當我各種霸道的行為與隨口說出那些「可怕」的話時,從未想過與我年齡相仿的同學們,為何總是讓著我,或是如何消化我的種種話語和行為。

依舊是感謝,還是會覺得抱歉。在我自以為是、大言不慚的日子裡,不小心被我霸凌的他們。前陣子,又重看了高三理的部落格。無論是寫的人,或是被寫的人,都不太一樣了吧。只要大家都好好活著。

另一個她,那淡如水,也激烈如火的友情。
她:「如果有一天,我比你早死的話,想念我時,你就去隨便找一棵樹抱吧。」
我:「如果又一天,我比你或我媽早死的話,請你抱一抱我媽媽。我總是覺得,我媽有我這樣的女兒,是很悲哀的。」
她:「會,我會的。」

然後,我默默拭淚。
此刻電台播SHE的歌,以前我們好愛唱她們的歌。

沒有留言:

虛構#1

當再次刪掉手機上的社交媒體,無意識滑動態的時間就會過渡到這裡。不確定這裡還有誰會看,有的時候想法也是矛盾的,會想要在這裡寫些什麼就是因為夠荒蕪,但同時又希望至少有個小貓兩三隻看看也好。 有些訊息的釋放,被他者所感應,當訊息回饋到自己的身上時,那種赤裸,讓我在毫無防備之下,無力招架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