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11

路上

踏入十一月,上班時追學費、處理雜務;下班後吃飯、聊天、看港劇、睡覺。於是,我在一堆箱子和佈滿雜物的房間,生活了幾個禮拜。若不是家人要趁著假期來幫我將部分家當搬回家,我想我到現在都不願開始整理。

這是不得不離開嗎?大學畢業了,必須離開台灣;無法承受現實險惡,必須離開上一份工作;為了學費,必須再次離開馬來西亞。

為了學費,是藉口嗎?若工作順利,生活如意,我還會如此繼續唸書嗎?


我似乎又回到了想寫寫不出的狀況。
是感到疑惑;是無法整理;是靜不下來。

再次離開馬來西亞,正式脫離學校體制。
我因前者感到難過,也因後者感到恐懼。

當月光族的日子,很美好。
享受工作,隨意花錢。
要回家,兩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。
雖然,我還是不常回家。

這次離開,
從物質生活上來說,我放棄了舒服的環境。
從精神上來說,我感到愧疚,因為我為了錢工作。

沒有留言:

TGIF

明明工作少得可憐,但依舊為週末的到來感到欣喜。因爲想要投期刊,所以最近無論上班還是下班都在忙著修改論文,要把整整三萬多字的內容刪到一萬以內,好不容易,剩下一萬五的第一版總算大致完成了。在動筆修改第二版時,突然文思泉湧,將萬般思緒,經過千百次的思考與整理後,寫出了那三百多字的精華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