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1

雜念碎唸

三姑六婆的心態,我常有。偶爾,會想起十年前一起填志願表後來她放棄到台灣唸書的她;偶爾,會想起九年前一起搭飛機到台灣但在兩個月後依然輟學的她。也許是我的大學生活過得太美好,心裡總為她們感到可惜。為什麼不多堅持一陣子,父母始終敵不過孩子的;為什麼不多堅持一會兒,新生活的美好總會戰勝不適應的。也許我現在過得還可以,所以總為她們感到可惜。
我常被提醒,不應用自己的感受套用在他人身上,再藉此影響他人。因此,我也時刻提醒自己,不能那麽自以為是。但理性之外,我還是很相信的自己的感覺,或是感受到他人真實的情緒。只有身心不健康的人,才總會覺得他人需要安慰,這是同病相憐,所以我時常被提醒。
我是脆弱的,在迷失,覺得自己是廢青的時候,總會不自覺很不禮貌地借用他人失敗的例子來安慰自己,告訴自己其實沒有那麽廢。我知道這是很不公平的,也是很自私的,但想要放過自己,藉此過渡,還是可以的吧?
今天,有人跟我說,她非常佩服我總會自我反省。而我回答她說,這是很變態的成長方式,無時無刻以第三者檢視自己的所作所為,一旦犯錯,總會把自己推入無底深淵,一次又一次。也許我過了到處問我在他眼中我是怎樣的我的階段,但生命那麽漫長,無窮無盡的知識海洋裡,我又能得到多少。
今天,跟久為相見的朋友閒聊,在他的腦海裡我還是中學的那個我吧。然而,我已不是。

沒有留言:

虛構#1

當再次刪掉手機上的社交媒體,無意識滑動態的時間就會過渡到這裡。不確定這裡還有誰會看,有的時候想法也是矛盾的,會想要在這裡寫些什麼就是因為夠荒蕪,但同時又希望至少有個小貓兩三隻看看也好。 有些訊息的釋放,被他者所感應,當訊息回饋到自己的身上時,那種赤裸,讓我在毫無防備之下,無力招架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