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7/08

審美

年中假期結束後,便投入了無限加班的輪迴。連續兩個禮拜的交流演奏會,昨晚終於結束了第一場,明天開始另一場戰又要開始了,有時候會想,我到底是華文老師,還是活動策劃監督者,好吧,這所學校本來就被暗諷是活動策劃公司。
從年頭被指派成為華樂團顧問開始,我就不斷想著年尾那封辭退顧問一職的公函該怎麼寫,但經過與學生一次次相處,陪伴他們參與一場場演出、活動,每當我在台下看彩排,看著同事們煞有其事地討論著一些我或許兩秒鐘可以解決的問題時,我總會蠢蠢欲動想要提出我的看法或提供解決的方案。那時候,我知道我喜歡並且有天賦。
華樂團的顧問老師有三個,一個揚琴專業畢業,一個曾用生命在跑社團,一個乖巧守規矩的虔誠基督徒,原本這應該是一個強大的組合,但人情世故與體制下,卻只成為了在聯課時間瘋狂聊天的夥伴。
但也因為這樣的安排,讓我有了一位自稱藝術家的朋友。兩個冷漠的人,坐在充滿噪音的華樂室,從客套地聊各地求學的經驗和感想,到對許多事的看法與觀點,過程中並不是全是愉悅,但總有收穫。慢慢地,雙方打開心房,分享私事並詢問意見。我們私下並不聯絡,但感覺還是挺好的。

沒有留言:

TGIF

明明工作少得可憐,但依舊為週末的到來感到欣喜。因爲想要投期刊,所以最近無論上班還是下班都在忙著修改論文,要把整整三萬多字的內容刪到一萬以內,好不容易,剩下一萬五的第一版總算大致完成了。在動筆修改第二版時,突然文思泉湧,將萬般思緒,經過千百次的思考與整理後,寫出了那三百多字的精華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