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31

2017凌晨碎念

2017年的最後一天,我凌晨三點半起床;2017年的倒數第二天,我晚上八點就入睡,毫無雜念。2018年,在工作上將會是超硬的一年,職務增加,工作量光想像就覺得可怕,這一年,充滿挑戰。
2017年,我去到了一所教育理念跟我相近的學校,相對良好的環境,讓我在教學上,獲益良多,即便忙碌,卻充滿喜悅,從而確定了我喜歡當老師這件事。這一年,我獨自在吉隆坡生活,重投一個人的世界,我在熱鬧的大城市享受寂寞,還逐漸墮入了奢侈品牌的不歸路。這一年,我依舊不常回家;這一年,我媽經歷了人生最痛之一。
外公的離世,改變了媽媽整個家族。原本兄弟鬩牆,雙方都因外公而跨出那一步,讓六兄弟姊妹事隔多年再齊聚一堂,;堂表兄弟姊妹,無論是從小一起玩後來少聯絡,或是從來就不熟的,都因幾天的喪禮而變得和樂融融而延續了聯繫。那幾天,我們的笑聲與眼淚並存,痛並快樂著。現在回家,我除了吃飯睡覺被媽媽唸,還多了一項活動,就是陪外婆看新聞(看到我快吐了)。
痛並快樂著,回顧過去,這貌似是我的生活「宗旨」。因此在極度快樂的情況下,我的害怕會不由自主地出現,同時當我極度悲傷時,也會有那麽一點點的快感。也許難以被了解,但這一年我學習著放過自己,學習著尊重自己的痛苦,尊重自己不理性的思緒。我最近才發現,當我開啟了哲學意識那時起,我便「強迫」自己理性,尋找「真理」。
好累,此乃上半部,睡回籠覺。


沒有留言:

TGIF

明明工作少得可憐,但依舊為週末的到來感到欣喜。因爲想要投期刊,所以最近無論上班還是下班都在忙著修改論文,要把整整三萬多字的內容刪到一萬以內,好不容易,剩下一萬五的第一版總算大致完成了。在動筆修改第二版時,突然文思泉湧,將萬般思緒,經過千百次的思考與整理後,寫出了那三百多字的精華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