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3

學習道別

剛剛,當六兄弟姊妹到齊,老人家找了最上心的大孫女,便笑著搖手跟大家說拜拜。跟在床邊的我,當下,腦中一片空白,只記得要說感謝他那麼疼愛我們,我很愛他,心裡希望他能好好呼出最後一口氣。但身邊的人開始說某些人還沒回來,請他再撐一撐,那時我心裡其實很痛,一邊胡說八道一邊想,道別臨終老人,到底怎樣才是對老人最好。
後來稍微清醒後,輪流向前去告訴老人,大家都在,大人們出去,又剩下幹冷靜堅強的孫女們(我!),看見老人呼呼熟睡,偶爾說一些莫名的話,安撫後,又熟睡了,我才離開房間,去安撫把大人們嚇壞的大孫女。
後來相繼離開,留下守夜的小舅母和小姨。
希望今晚老人能安穩地睡,我們也是,晚安。

1 則留言:

SharonChin 提到...

抱抱你。时间是最好的导师。

TGIF

明明工作少得可憐,但依舊為週末的到來感到欣喜。因爲想要投期刊,所以最近無論上班還是下班都在忙著修改論文,要把整整三萬多字的內容刪到一萬以內,好不容易,剩下一萬五的第一版總算大致完成了。在動筆修改第二版時,突然文思泉湧,將萬般思緒,經過千百次的思考與整理後,寫出了那三百多字的精華,...